星之枕(新家是置顶微博!)

直接看合集吧

随心而动 有感而发

【永研】喰种和人类相处的正确方式(6)


独眼的喰种。
稀有,强大。
由喰种和人类结觷合的产物。
雾岛董香在那个晚上第一次知道了独眼喰种的存在。
“怎么可能……”那个时候她是这样想的,“那家伙明明一点也不知道喰种的规矩啊。”
但除了这种诞生的方式以外,芳村功善提供了另一个情报。
在神代利世捕食金木研的那个晚上发生的一场工地意外事故。
移植了少女(利世)器官的人(金木)成功地存活了下来。
最终得出的结论是,由双亲中的人类抚养长大,且因为混血优势可以吃人类食物(如果只能吃人肉的话就必须狩猎,那样早就已经暴露了在古董眼皮子底下了吧,而且如果有咖啡可以选择,不会有喰种会喜欢吃鸡胸三明治的)的独眼喰种,或者因为接受了喰种的器官,身体发生了突变的人类。
当然,考虑到那股迷之香气,后者的可能性处于压倒性的优势。
在这个结论的基础上,又展开了关于是帮助,还是放任的讨论。
当然最后,还是决定【在必要的时候提供以促进其成长和保护其生命为目的的帮助】。
“万一他把我们举报给CCG怎么办?他之前是人类的可能性不也是有的吗?”
在座的其他人露出了“果然还是说了啊”的表情,似乎也有这样的忧虑,但出于对店长的信任并没有提出异议。
“如果我没有看错,金木研,是这样一个人。”芳村功善的语气没有改变,但在字里行间忽然多出一种岁月的沉重感,“就算想到了这个,就算有“坐视不管的话说不定会有很多人因此死去”的罪恶感,但是也还是没有觉悟去夺取他人的生命,即使明知那是【正义】的。”最后会沉浸在悔恨与自责与痛苦中,至于那之后是自我毁灭还是蜕变,就不是可以预料的了。
“那……放任自流不就好了?这里…可不是托儿所。”
面对这样的质问,芳村功善只是微微一笑,目光投向窗外被城市中五光十色的灯光渲染的混沌夜空,明明看着的是天空,神色却好像是想起了什么人的怀念的样子。
“再小的异变也不能忽略。地震、火山、海啸面前,我们总是指责大自然的无情,但却没有发现它给出的提示。如果什么都发现不了的话,我们就无法在审判之日登上诺亚方舟了。”

“要我给那家伙通知,理由就是那个(独眼以及它带来的预兆)吗?”董香没好气地说。因为那天被店长忽然飙升的时髦值震慑住,她有点不爽。
“不仅仅是。”芳村放下手中擦拭好的玻璃壶,“你也知道美食家是什么样的喰种吧。”
雾岛董香脸上出现了一丝厌恶。
对,没错,变态,疯子,自大狂,还是个牛皮糖似的难缠的家伙。
啊啊,还有糟糕透顶的初次见面……
要是那个独眼被盯上了的话……
雾岛董香心中忽然出现一丝不安。
“不过,我好像忘记告诉他这里(古董)经常有喰种顾客了啊……这下可糟糕了……”芳村功善忽然想起来似的露出担忧的表情,“虽然这个点客人不是很多,但是万一那个香气被闻到可就麻烦了啊……董香,要怎么办才好呢?”

刚刚吃完三明治从店里出来晒着还算温暖的太阳有点想打瞌睡的金木研忽然感到一阵阴风吹来。
“金木,要吃那里的草莓大福吗?感觉看起来很不错哦。”
“嗯。”
有种不详的预感。
但看着旁边挚友如阳光一样灿烂的蓬勃朝气,金木不由得露出微笑。
若有若无的不安渐渐淡化消失了。

这个世界上,有一种东西叫巧合。
所以,我们绝对不能忽略它的存在把芳村店长当成乌鸦嘴。
金木研前脚刚离开古董,美食家就紧跟着进来了,虽说是完美地错开了……
“这是……Wunderbarer Geschmack(绝妙的味道)?!”
但是残余的香气(虽说一离开金木就会变得很淡)还是成功让月山习坠入爱河了。

【pillowwwwww】
恭喜你,永近先生,你的情敌出现了,接下来就好好享受作为↖(^ω^)↗的生活吧
前排警告太麻烦了所以……

评论 ( 11 )
热度 ( 35 )

© 星之枕(新家是置顶微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