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之枕(新家是置顶微博!)

直接看合集吧

随心而动 有感而发

【连载】诡秘之王RPG(1)

预警&简介:你穿越进了一个RPG游戏世界,还是一个闺蜜之主的同人rpg游戏。

支线任务全收集,装备武器道具全收集,打碎每一个可以看到的罐子和宝箱,戳爆你见过的每一个npc,这个世界上不存在你集不齐的全图鉴和你玩不成的隐藏任务。

对第四天灾来说,最无耻就是最强的!

你决定了,要把钱刷到99999999999,买下全游戏最强的武器,然后成为站在这个世界顶点的女人。

什么,rpg游戏还有好感度系统?那必然是暗示你刷高好感能雇佣强力队友替你刷经验/送你礼物/给你打折卡,rpg套路啊,你老熟了嘛……


  中长篇连载,第二人称,乙女,cp未定。女主会从傻白甜慢慢变成一个为了胜利而不择手段的烂人()系统也是烂系统





       痛。

  “……?”

  好痛。

  “你……?”

  受不了了。

  “……是?”

  别打了呜呜。

  “你的名字……?”

  痛死了啊呜啊啊啊!!!

  “你……是?”

  “燃烧狗都不吃的一斤节操——痛死了啦呜呼啦呼火盆招来术!邪祟退散!!”

  你因为被从头上源源不绝传来的痛感影响到不能维持睡眠,干脆不睡了。你在黑暗中恼怒地睁开眼,一边骂着一边一把掀开被子,愤怒地睁开眼,却发现自己在一个完全意想不到的地方。

  血色的月光倾泻在床上,也照亮了我所在的这个小小的房间。这并不是你的房间,我也从没见过这样充满着古旧气息的欧式房间,小小的房间里塞着一张床,一个梳妆台,一个衣柜,这显然是一位女性的房间。墙面是木制的,似乎被漆过,在月光中反射着温润的光泽,床边的墙面镶嵌着一个造型奇怪的灯盏。地板也是同样的木制结构,但是似乎是因为被反复使用而看上去破破烂烂的,有好几块木地板上出现了断裂,摩擦的痕迹像是刀伤一样零散分布在各处。空气中弥漫着一股潮烘烘的味道,就好像拖把没洗后在原地慢慢干燥时候的那种味道。

  手中的被褥不是柔软的棉布,而是更为粗糙的手感,你攥紧了被子,以提供自己一点微不足道的安全感。

  “燃烧狗都不吃的一斤节操,我的好孩子,你醒了吗?”就在这时,门突然被打开了,在月光照不到的阴影里,一个女人对我说。

  你被吓了一跳,一时间说不出话来,那个女人也没有询问催促的意思。一时间房间里寂静无声。

  由于画面太过诡异,以至于你忍住想要尖叫的心情后努力鼓起勇气回复也只能本能地嗯嗯应着。

  随后这个女人仿佛再次打开了开关一样叹了口气,继续说:“我就知道,你会做噩梦。可怜的孩子,别担心,妈妈就在这里,事情都过去了。如果你还是睡不着的话,就向女神祈祷吧,祂的仁慈保护你安然无恙,也会保护你在黑夜中的安眠。”

  然后这个女人就很干脆地把门关上了。你呆在原地一动不动足足有半分钟,脑子里一直在回忆她最开始第一句说了什么。

  干哦,你好像是穿越了呢。

  作为一名穿越大军中并不想穿越的倒霉蛋,你试着回想之前发生的事情,却一无所获。失去意识之前你到底在干什么呢?这段记忆像是镜花水月一般,刚要触碰就碎成泡影,只能隐约回想起有一个女性的声音在疼痛中不断问“你的名字是?”我只能暂时放弃回忆,试着下床去寻找更多的线索。顺便一提拖鞋是兔耳的。

  我先搜索的是刚才躺过的床,床上是普通的被子,略显单薄。枕头底下什么都没有。枕头馅和被子馅里也没有触感不同的东西。床底下没有尸体。over。

  衣柜里全是一模一样的上衣和裙子,黑底白边衬衫和黑底白边长裙,就好像屋主人每天都穿一模一样的衣服出门一样。没有内衣。没有藏奇怪的东西。over

  梳妆台上只有镜子和梳子,没有任何化妆品和护肤品,光秃秃简直不像是一个女性的梳妆台。不过你照了照镜子发现里面自己的身影是一团漆黑……应该是光线不太好。除此之外在抽屉里你找到了一本奇怪的书,书封皮上面写着《规则书》……这是什么?

  你凑近窗户借取月光,试着打开《规则书》。就在你翻开书页的瞬间,一道光幕从你眼前升起,你被吓了一跳,手一抖把书丢在了地上,书页合拢的同时,光幕也消失了。

  这是什么?没有人能回答你,你小心翼翼地观察着这本书,确认书不会突然跳起来咬你之后,你捧起书本再次打开了它,光幕随着你的动作再次出现了。而且你的动作很慢,可以看到光幕缓慢展开的过程。看来只要打开书就会出现这个光幕。你把精神集中在光幕上,上面好像有一些文字,但是你看不懂。就在你困惑之际,文字骤然一阵扭曲,变成了你能看懂的汉字。

  【危必之玉规则书】

  【1.菜单栏的召唤方法:在心中默念菜单。】

  【2.存档的方式:在教堂向神像祈祷】

  【3.休息的方式:躺在一张床上并睡着】

  【4.有什么想知道的事情,可以多问问妈妈】

  【5.想到了再写】

  这规则书太随便了吧!你忍不住在心中吐槽,就写了五条规则而已还装订成一本书,后面的页码都是空白的啊!

  还有危必之玉是什么啊!山寨了吧,绝对山寨了某本小说吧!抄都抄了不如干脆就叫鬼灭之主或者诡秘之刃吧!

  不过这规则书的内容显然是有点东西,你想了想决定验证一下其中一看就很像rpg游戏规则的规则,在心中默念道:“菜单。”

  在你面前,又是一道光幕弹起,这一次你很有经验没有被吓倒,顺便你看了看梳妆台的镜子,里面没有出现光幕,大概这东西只有你一个人能看到了。

  【物品菜单】

  【使用技能】

  【人物状态】

  【当前任务】

  【系统相关】

  这些内容的最下面还有一个“0镑”,应该是金钱栏。整个画面右边是一个大框,里面有你的角色,标注了等级、生命值和rp值。

  喂,抄袭了吧,这看起来不就是rpg制作大师初始的菜单栏吗!还有那个rp值是什么啊,蓝条吗?写mp啊!

  真是越看越像rpg游戏了……你先看了物品栏,但是物品菜单栏里除了你刚获得的规则书之外空空如也。出于好奇你第二个查看了人物状态。

  【燃烧狗都不吃的一斤节操】

  【称号:无】

  【lv.2】

  【状态:正常】

  【hp:5/50】

  【rp:0/10】

  【sp:100/100】

  【攻击:3】

  【防御:1】

  【敏捷:3】

  【命中:4】

  【智力:3】

  【魅力:1】

  【幸运:3】

  【职业:村姑】

  【装备:黑底白边衬衫,黑底白边长裙】

  你盯着昵称栏,完全失去了语言能力,槽点太多了以至于你完全不知道说什么好。这个昵称到底是怎么回事啊!你什么时候——对了,你想起来了,之前睡着的时候有个声音一直在问你的名字,然后你那个时候说了……

  那种情况下谁能正常地取名字啊!你痛苦地抱住头,应该没什么问题吧……反正只是一个游戏角色名字而已,而且还是在这种情况下随便起的,完全不代表个人品味和爱好……但是,现在看到这个人物面板真的好羞耻啊!

  你痛苦了一阵后,继续研究菜单栏,你的hp只有5点,rp也空了,虽然不知道为什么会这样,但是你现在应该是重伤状态。属性里防御很低,但是命中很高,攻击和敏捷也算高了,和防御相比的话。职业现在是村姑,真是个没什么前途的职业啊,你想着,但是rpg游戏里应该会有转职功能,先不用太操心。装备栏里的装备旁边有一个“…”,你试着用意念点开它,弹出了装备的相关信息。

  【黑底白边衬衫:防御+0.001】【黑底白边长裙:敏捷+0.001】

  0.001是什么啊,看起来有和没有一样啊!所以那一柜子的衣服实际上都是rpg中的废品吧!

  欸,等一下……

  你再次打开了衣柜,把里面所有的衣服和裙子都穿在了身上,整个人都膨胀了一大圈。你再次打开了人物状态,紧紧盯着防御,过了一会儿,那个1才不情不愿地跳动了一下。

  变成了1.01。

  这个rpg游戏,看起来自由度比你想得要高啊。你心情有些复杂。没想到这么乱来的操作都能实现。

  不过穿10套衣服实在是太蠢了,也太不舒服了。你又把它们脱了下来挂回了衣柜。

  第三个打开的是使用技能栏,你的技能现在只有两个,全神贯注和会心一击。前者是无消耗但是要花费一定时间发动的侦察技能,可以让你发现更多的场景信息,实际操作感就好像《巫师3》的猎魔人视觉一样,场景里特殊的物品会被标注出来。利用全神贯注,你在衣柜的一件衣服口袋里找到了一张之前粗略搜索的时候没发现的一镑纸币。虽然很好用,但是全神贯注受到移动之类的干扰就会停止发动。

  至于会心一击,是毫无特色的攻击技能,所有rpg主角都会有的无职业初始技能,消耗体力sp后可以打出强有力的一级。你试着对空地发动了技能,但是没有成功,可能是缺少攻击对象?

  除此之外,技能栏旁边还有一个生活技能栏。目前只有两个技能:(村姑的)厨艺lv.1和(村姑的)生孩子lv.1……

  喂后面这个技能你一点也不想要啊!这真的是正经游戏吗!

  满腹吐槽的你查看了两个技能的效果。厨艺技能前面的这个前缀是村姑的职业带来的加成,可以让烹饪出的食物更好吃,并提升技能成功率。至于生孩子……效果是结婚后可以发动技能生下一个3岁婴儿,冷却时间10个月,村姑前缀的加成是生出孩子必然是村民或者村姑职业……不知道为什么你觉得这个技能的存在虽然很怪,但是还挺符合rpg学的。

  你想了想,越想越在意这个技能,出于一种名为rpg玩家勇于探索(作死和手贱)的冲动,按了按这个技能。

  【rp不足】

  生孩子也要rp吗!

  第四个打开的是当前任务。目前里面只有一个任务:按照妈妈说的向女神祈祷安眠,然后睡觉吧,女神会保佑你的。

  你并不打算去做这个任务,而是打开了系统相关,里面可以查看系统功能和成就集。成就集一时用不上,系统功能里倒是有有趣的东西,比如说调节游戏音量(这个游戏里真的有背景音乐吗),比如说调整清晰度(视力可以在2.0到0.1之间随意调整),还有游戏滤镜(?)。你不是很能搞得明白这些东西,随便看了看之后干脆就把页面关了。

  跃跃欲试的心情还没有消去,你大胆地试着离开这个房间。但是你打不开这个看上去根本没锁的门,同时耳边响起了一个提示音:“按照妈妈说的向女神祈祷安眠,然后睡觉吧,女神会保佑你的。”你不死心地试了几次,连窗台都试过,但是每次都只有那句提示音冷冰冰地响起让你赶紧去睡觉。

  看来要先完成主线任务才能继续探索。你只好忍耐着探知的兴奋躺到床上,闭上双眼睡觉。

  等了好久终于睡着了,但是你并没能睡到自然醒,反而是提示音再次响起:“按照妈妈说的向女神祈祷安眠,然后睡觉吧,女神会保佑你的。”

  你因为起床气而感到非常愤怒,因为明明你已经按着任务说的睡了。你恶狠狠地看了一遍任务提示,发现睡之前还要向女神祈祷。

  怎么祈祷?如果这里是危必之玉的世界话……你灵感被触动,想起之前看过的内容,在胸口点了四点,然后在心中祈祷:女神啊,让我做个好梦吧!

  然后睡意便忽然袭来,你头一歪,立刻陷入了黑甜的梦香。


  

评论 ( 3 )
热度 ( 49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星之枕(新家是置顶微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