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之枕(新家是置顶微博!)

直接看合集吧

随心而动 有感而发

【诡秘之主】人&鱼(9)

*研究员克,人鱼伦

            


    


*克系世界观,现代pa

             




*长篇,社畜吧阿罗德斯!

顺便一提人鱼的保有技能就是魅惑哦,而且只要是生物,不论人类还是非人类都可以产生影响,不要一直和人鱼泡在一起,不然会变成对方的俘虏的







 伦纳德快速地完成了进食。
 说实话这个鱼肉味道真的不怎么样,伦纳德总感觉有一股极为浓重的腥味盘旋在口中,像是沼泽表面冒出的发酵过度的气泡。
  那一条从昨天留到今天的鱼也很难吃,而且也是一股子腥味儿,两者竟然因为都很难吃而分不出哪个更加难吃。但是伦纳德觉得这条鱼出现在这里的象征着一个信号:你没吃完的那些鱼会变成隔夜饭,隔隔夜饭……
  不过伦纳德早就已经适应了各种艰苦坏境,这条鱼再难吃也不会比沼泽巫婆的蛋更腥臭,因此他没什么表情地吃掉了所有的鱼。人鱼的胃部虽然能让他往里面装各种小道具,但是似乎对人类的食物不怎么感兴趣。现在大部分人类(尤其是低收入人群)都选择了各式合成能量棒作为食物,新鲜蔬菜饭食虽然仍有着一定市场,但是显然比起来更为昂贵。
  能量棒不用说,里面为了保证口感与营养大量添加的植脂末、阿斯巴甜、山梨酸钾等等化工产物对于人鱼的胃并不友好,奇怪的是不知为何,蔬菜和猪羊牛肉等制品即使能吃下去,他也不能完全消化,还可能必须把肚子里的东西全吐出来缓解这些东西造成的虚弱和不适。目前伦纳德所确认的,适合自己这具身体的最佳食物有两种:
  鱼肉,和人肉。
  鱼肉不用说,但是人肉他也确实可以没有不良反应地吃的下,不知为何他还觉得味道古怪中有些意外的香甜。
  人鱼到底是什么样的生物啊……美丽又邪异,纯洁又恐怖……
  伦纳德洗掉了手上的鱼血,克莱恩……那位叫克莱恩的男子只是静静地看着他而已,似乎确实在为了科学目的对他进行观察。
  不过叫一个陌生男子克莱恩真是太奇怪了,此克莱恩非彼克莱恩!伦纳德在心中有些残念地想道。
  “今天我们就开始吧。”克莱恩把装满了鱼内脏的小桶挪到一边,“我先来问几个问题。
  “诗人先生,你平时一天的作息是什么样的,从太阳升起到落下到再一次升起?”
  “嗯……”伦纳德转动脑筋,“每天醒来,出去觅食顺便巡逻领地,晒太阳,睡觉。”实际上只是在一直赶路。
  “你住在深海里吗?”
  “是啊。”
  “你所在的深海有光吗?”
  “当然没有。”
  “你能在黑暗中看清东西吗?”克莱恩看起来颇有兴趣地问道。
  “不能。”
  “你是怎么确认深海里东西的位置的?”
  “靠声音,我能听见它们。”
  “你所在的深海大概有多深?”
  “很深很深。”显然克莱恩并不满意这个回答,但是伦纳德也不知道,他又没有测量的工具,“我能看到发光的鱼,它们的眼睛很大,眼睛下面的地方会发光。”那是灯眼鱼。
  “你从海底游到海面大概需要多久?”
  “最快那次只花了500次心跳的时间,我游得很快,比所有我碰到过的鱼都快。”伦纳德其实也不知道具体要花多久,在运动的时候心跳也会变快,于是他随便诌了一个数字,不过比所有见过的鱼都快是真的,他曾经捕食过一条非常迅捷的剑鱼,而在速度上,他战胜了它。
  伦纳德也很好奇自己为什么能游得那么快,科学地看,人鱼的身体构造根本不合适于减少水流的阻碍,那么就只能把原因归结于魔法和不可名状了。
  克莱恩又问了一些问题,伦纳德都尽量给出了比较正确的答案。
  克莱恩似乎也问满意了,在他说出“你好好休息,我们明天见”把门再次一关之前,伦纳德赶紧提出自己的要求:“克,克莱恩先生,我能不能从这个房间里出去呢?”
  克莱恩看向他,这个时候就要给出合理的解释了:“一直在这里,闷得有些难受。”
  真是个合情合理的解释,毕竟人鱼是生活在海里的生物。
  克莱恩这个时候没有说出什么“让我考虑一天,明天给你答复”这种令人抓狂的答案,他只是问:“你可以脱离水环境生存?”
  “是的,我可以在空气里呼吸。”
  “大概能待多久?”
  “我……”伦纳德本来不想把这个消息告诉他,但是想到他们之间的约定,还是说了,“4个小时。”
  “你有计量时间的工具?”
  “你是说手表吗?”伦纳德在手腕上指了指,“我之前从人类的尸体上拿到过三四个。”
  机械表这玩意儿至今都有人在使用,虽然不如电子表功能多样,但是机械的造物在你遇上电子紊乱区的时候绝对更加可靠。
  “有什么不对吗?”伦纳德看着克莱恩有些奇怪的神色,嘟起嘴问道,刚才直接说尸体是不是让他误解了什么?“等等,他们可不是我杀死的。”
  “没什么,只是觉得机械表这么少见,你能找到几个真是好运气。”克莱恩说,“对了,我是不是还要把你给抱出去?”
  “是的。”伦纳德隐瞒了自己能在陆地上活动的能力,但是如果没有像他接受过那么多训练,一般人鱼也只能在地上爬行吧。
  “稍等我一下。”克莱恩把浴缸里的水放掉,然后出门拿了一条大大的浴巾出来,他用浴巾把人鱼下半身裹住,然后将人鱼从浴缸里抱了起来。伦纳德伸手去攀他脖子的时候,克莱恩也没有什么很大的反应。他是真的认为自己不会攻击他啊。
  门被打开了。
  伦纳德本来以为自己会看到什么奢华的高级公寓,毕竟能每天十条鱼也是一笔不小的钱,没想到只是非常有居家气息的一间客厅,墙上还贴着朴素的墙纸,而不是直接把金属或者混凝土的墙面暴露出来。通常和他年纪差不多大的人会选择能一天一换的电子投影壁纸,既保持新鲜感又省钱。
  不过,在沙发对面放着的那个东西,是传说中的电视吗?!在全部都已经使用投影仪的现代他居然还可以在某个人正在居住的家里见到那种古董液晶屏?
  这个家伙真的是古代人啊!
  伦纳德指了指电视机:“那个是什么?”
  “那是电视。”克莱恩也回答了他,“我平时用它看看新闻什么的。”
  能看新闻?那就是能联网了。那么只要用阿罗德斯连接那个电视,就可以进入网络了,得想个办法让自己与电视单独呆在一起,阿罗德斯接入电视后虽然可以潜伏起来等待他的唤醒,但是想要和他交流就必须接管电视屏幕,如果让这个克莱恩发现了,那可就大事不妙了。
  即使是在战后,各个势力间的间谍活动也没有结束,这样他在这个人眼中必然会变得非常可疑的。想要制造上半身为人,下半身为鱼的生物,如果不在意质量的话,普通的生物科技也可以做到,那么说他是为了利用某些人猎奇的特殊爱好窃取机密也完全找不出漏洞。更糟糕一点的情况是,这个“克莱恩”是夜之国里有权有势、或者掌握了机密信息的人的话,那他真的可能会死于秘密警察的枪林弹雨之中,变成破破烂烂的肉块。
  在找到克莱恩之前可不能就这么轻易地死掉啊。
  “你是怎么用它看新闻的?”伦纳德问道,眨着翠绿色的漂亮眼睛看向了抱着他的人,然后给我演示一下吧。
  “你想看吗?”
  克莱恩把伦纳德放在沙发上,拿起遥控器(遥控器?!)对着电视按了一下,电视机上就出现了画面,然后声音也从那个机器里响起来了(居然不是环绕立体声)。
  伦纳德的好奇心也跟着满足了,他记得克莱恩和他说过电视机这东西,但是贝克兰德旧世纪机械博物馆里的电视机都不是能够使用的花架子。
  这个时候,克莱恩也坐在了他旁边,看样子是要和他一起看电视了。这样要怎么在这个人的眼皮子底下把阿罗德斯和电视连接起来呢?唱安眠曲吗?不,那样破绽也太明显了,谁会在一条认识了才两天的非人生物面前睡着呢,而且他的直觉告诉他,最好不要那样做。
  两人一起看了会儿电视,伦纳德提出要回去休息,再一次抱住克莱恩的脖颈的时候,他攀附在克莱恩背后虚笼着的手隐蔽而有力地一抖,一个非常小的金属块准确地落在电视机的背面,它张开六只细长伶仃的“脚”,朝着电视机的数据接口爬了过去。
  阿罗德斯,今晚就请你加班吧。




评论 ( 17 )
热度 ( 298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星之枕(新家是置顶微博!) | Powered by LOFTER